WFU

網站頁籤

2017年3月15日 星期三

各種助攻!新思惟國際「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」心得


「專業人士沒有進步等於退步,所以要捨得花錢花時間進修,走在專業的頂尖。」


這句話其實只對了一半。

過去幾年,為了跟上牙科本業不斷創新的觀念和技術,不惜重金與時間成本,總算讓自己肚裡的墨水慢慢增加,臨床也有所進步。

但內心漸漸有些想法成形,希望自己好還可以更好,就算還沒那麼好、也逐漸想被看到自己的不錯好。

這時候,在新思惟接受過簡報課程洗禮並且開了天眼眼界的老公問我,要不要一起去上個人品牌的課?

然後我的小劇場就爆炸了。

個人品牌?是指粉絲專業嗎?是指部落客嗎?還是得經營專門的網站推銷自己呢?身為專業人士,有必要做到這個程度嗎?會不會需要花很多時間、我有這個本錢嗎?同業甚至同事會怎麼想阿...好害羞... case 其實沒有做到很好照片沒有很精美,真的夠資格擺出來嗎...

再者,早在 2009 年,我就有粗略設定過自己的 google blogger ,但當要改善一些細節、碰到網頁原始碼那種程度,便開始暈頭轉向,最後演變成害怕而裹足不前,覺得架網站好困難阿好可怕...。這次決定報名之後、上課之前,這些懷疑與恐懼,依然迷惑著我。

既然自己摸索過了卻碰個一鼻子灰,就算挺著肚子,也鼓起勇氣上課去吧!


先求有、再求好,有實踐、就有進步


沒想到蔡依橙校長與劉育志醫師,在一個上午的演講中,就讓我心中的小劇場謝了幕。

時勢所趨,科技進步每幾年就有重大變革,就算是專業在身,又要如何讓自己的價值不可取代呢?長遠一點看,我希望五年、十年後有什麼樣的成長?屆時又將會如何看待現在的自己?大概,是會對這些困擾一笑置之吧!

立馬不糾結,著手實作!

雖然在截稿時限內打造出了部落格的雛型,但內心知道,這個主視覺設計,以及網站主題,需要更加雕琢;網頁的內涵,也需要作出更具說服力的case,才有更好的力度。

之後,我可以善加運用上個月底參與攝影課程得到的東西,以及本身就愛摸索的美術設計,讓這個雛形脫胎換骨,更完善的展示羽翼。

但是,就像劉醫師說的,有想法就實踐,有了起頭才知道怎麼改進。先求有、再求好。接下來的階段任務,要讓自己養成有空就書寫的習慣,才能真正踏出舒適圈!


極有效率的課程,物超所值的8小時


不免俗的要感謝新思惟,精準的戳破盲點、然後提供動機,助教群起助攻、幫助實作降低門檻,並且進一步拋撒誘因,讓想法一個一個萌芽;在一天內了解本質、貫通原理、釐清思緒,就剩慢慢實踐了,短短8小時內的收穫無比巨大,希望有這個動力持之以恆。

Blogger 這工具從 09 年就等在那,直到 17 年的今天,我終於獲得這個使用他的能力。接下來的我,又會因而有什麼樣的成長,進步到哪裡呢?






今次的課程令我開始期待未來,而文章開頭那句話,應該這樣更完整。

「身為專業人士,都肯花錢花時間針對專業進修了,何不多擁有幾項工具,投資未來的自己呢?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