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網站頁籤

2017年3月12日 星期日

牙醫師夫妻的日常






曲有誤周郎顧,牙齦黑、牙醫師怎能不理會?


三年前
「老公,你的門牙假牙邊緣牙齦染色好明顯喔!換全瓷冠好不好?」
『不要,原本的用的好好的,幹嘛拆掉......』

其實,我先生的牙套是學生時代請系上學姊作的,非常好看而且品質相當好,可是金屬燒復陶瓷牙冠(內層金屬外面燒瓷的假牙)對於牙齦而言,無論內冠金屬是再好的材質,久了依然容易使邊緣染黑。再加上職業病使然,朝夕相見的人一開口聊天就會讓我目不轉睛的盯著它看然後分心......真的很苦惱的!


二年前
「這位先生今天依然只是一般洗牙嗎?要不要整理一下門面?本院特價喔~」
『不用了醫生,讓我們洗牙就好。』(微笑)

去年生日
「老公我想到你生日禮物要送什麼了!」
『不准送假牙,太沒創意了!』
 「......」

今年情人節
「這位先生,我看著你說話的時候,真的會一直盯著那塊黑黑的看啦,幫你換嘛算我的!」
『......好啦好啦......』

太好啦~ (喜極而泣)


事不宜遲,這就來換假牙!


















因為病人是親屬,所以不小心忘了先留照片,拆下去第一刀才想到,只好趕緊補上...。

可以看到原先假牙的型態很對稱,燒瓷的堆疊也相當漂亮,可是金屬透出來的黑色邊緣真的非常明顯,所以雖然以性質而言仍是一顆很棒的假牙,還是不得不狠心處理它...。

拆完的牙要先用臨時牙套度過過渡期,這是一個禮拜後來印模時的臨時牙套。





這是第一次全瓷冠的試戴。但因為牙根處的豐隆程度稍弱,而且近牙根處的顏色淺了點,送回技工所補瓷染色。




最終完成的模樣。順手把茶垢清乾淨,看起來順眼多了!比色是以側門牙比色,因為隔壁門牙其實也是根管治療過的牙,經過內染而變深,未來終究是要做牙套的,但患者這次還不想處理,只好先這樣吧!




現在,我比較不會沒事一直盯著他的牙齒看了,至於隔壁的大門牙,等哪天真的顏色深到有人受不了,再來處理好了!

#牙醫師的另一半牙齒不能不好看
#自己愛看的笑容自己顧